清晨的海

睡前看《我是歌手》,被陈洁仪的一通话触动。

她说,年纪大了,越来越觉得人生就像打太极,越来越不强求。因为每件事情总会有正面和负面。冬天就不要怀念夏天的温暖,也不要在夏天想念冬天的凄美。任何时间任何阶段,我们都应该把握那个时段最好的平衡。

但我最近也在想,读了这么多书听了这么多道理,天天醒来却还是面对着自己的年轻。仓惶,躁动。

陈洁仪唱歌的样子很动人,她的脸也很美。我听歌的时候觉得,她一定是那种,只拥有一盒金色眼影,但会用很久的人。这种直觉该怎么解释呢。我一直想成为那种女人,所有东西都只拥有一样,但却是最适合自己的,可以用很久的,最有质感的。10支各类色系的唇膏摆在一起,也不如一个独一无二的带亮你面庞的。我记得我原先喜欢收集和拥有很多东西,然后摆在一起感觉很充实。慢慢却发现,那个“对”的东西可以给你带来的幸福感,是数量永远无法企及的。

慢慢修炼罢。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