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海

整个系要搬入新的商学院大楼,教授们纷纷清理办公室并发送免费书。

我去取书的时候,伍教授正戴着个口罩对着电脑听歌剧,地上堆满了一箱箱的书。见到我来,给我搬了个椅子,说随便拿。于是我就坐下来,在帕瓦罗提那把迷人的男高音的伴随下一本本地翻那些如果在书店里买会贵的要死的专业书。什么supply chain management, logistics, inventory management, network flows,还看到了各种高等数学,物理数学方法,等等等。还有照片中的那两本鲁迅文集。

伍教授是这个系最早的几个教授之一,1992年从Carnegie Mellon毕业后来到科大。如今他早已不做研究,专心于行政职务和教学。在科研至上的系里,他不算最有成就或是最风光的老师,系里开会也很少发言。英文带着浓浓的香港口音,秃顶,寡言。如果不是这学期给他做助教的话,我想我根本不会与他有什么交集。

但在我坐在他那一箱箱的书前面挑选的时候,生出了强烈的敬佩之情。

帕瓦罗提实在是太好听了。A vucchella! L'ultima Cansone! 我决定送我爸一盘。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