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海

今天看了Blue Jasmine,Woody Allen的新电影。真好,比去年的Rome和前年的Midnight In Paris都好。那么黑暗的主题和故事,却并没有故意的压抑和夸张,一点也不矫情做作(国内导演们你们学学啊学学啊)。

Cate Blanchett好美呀,一举一动都透着脆弱和骄傲。

评论说这部片子讲了"People never learn from their mistakes." 其实我本来以为这是一个涅槃的故事,讲Jasmine在经历了从富裕到贫穷的一切之后,不再虚荣,脚踏实地地学了一项技能,然后给自己创造了新生活。怎知整部电影只是描写了她的不适应。影片结尾的时候,她的毛病一项都没改,赌气搬出了妹妹的家之后独自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眼神茫然,对着空气讲诉着自己的故事。

这样的小片儿真好,不讲大道理,不跌宕起伏,只是把生活扯开一个小口给你看。

其实,要改变自己有多难,而谁又说得清对错。


早睡早起还是要坚持!这几天发现,集中精力是关键。


评论